公司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

  2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向社会公开发布《国家电网公司2015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公司连续11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落实国资委工作要求,集中展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等履责亮点,着力呈现“十二五”绩效和“十三五”承诺,生动表现基层供电企业履责实践,重点展现社会责任根植成果与绩效。

  2015年报告延续了“十二五”期间报告基本框架,共分履责意愿、履责行为、履责绩效、履责承诺、履责主体5个篇章。

  在履责意愿方面,报告突出公司深刻认识自身承担的“三大责任”,牢固树立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观,将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核心,大力实施“两个替代”,促进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大范围配置、高效率利用,保障能源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供应的愿景。

  在履责行为方面,公司保障可靠可信赖的能源供应,报告彰显电网发展的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阐述特高压电网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智能电网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基础。公司负责任地对待每一个利益相关方,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服务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秉持合作共赢精神,服务发电企业。公司努力做绿色发展的表率,以全球能源观推动能源变革,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作为能源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公司负责任地开展国际化运营,立足世界可持续发展推进国际化战略。公司保证运营透明度和接受社会监督,将开放透明作为公司科学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内在要求,自觉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

  在履责绩效、履责承诺、履责主体方面,报告披露了公司“十二五”期间13类共335个定量绩效指标,披露了公司2015年履责践诺情况及2016年履责承诺,以及全部省电力公司、直属单位2015年度践诺和2016年度承诺;强调公司对员工负责,员工对社会负责,推进全面社会责任管理和责任根植基层。

  信息来源:《国家电网报》


本网站访问量:708893

国网安备011217834号  京ICP备010055871号  Copyright 1997-2010 www.nc.sgcc.com.cn Inc.
版权所有: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 地址:北京西城区广内大街482号 邮编:100053 电话:010-83583114 技术支持:北京博望华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