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三名员工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5月4日,共青团中央在北京召开“传播青春正能量”优秀青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传播青春正能量。山东曹县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所配电二班班长王东作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孝老爱亲类)代表参加座谈会,他的事迹受到李源潮的高度评价。

  李源潮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也是社会主义道德的集中体现。国家电网山东曹县供电公司的王东,将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陈凤兰接到自己家中一住就是15年,像亲人一样照顾。希望当代青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生根发芽。

  据了解,1999年冬天,刚刚结婚的王东和妻子到曹县安蔡楼镇常寨村走亲戚,认识了无亲无故的陈凤兰老人。当得知其老伴去世早,无儿无女,王东就主动把老人接到县城的家里居住15年,其间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老人,让老人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4月30日,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获此殊荣。国家电网公司系统3名青年员工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这三名青年员工是:陕西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周红亮,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类);山东曹县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所配电二班班长王东,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孝老爱亲类);福建光泽县供电有限公司营销部高级管理师兼综合室班长余文婷,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孝老爱亲类)。

  近年来,公司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青年员工队伍思想道德建设,依托新媒体打造青年新型引导体系,加强团属网站、微博、微信、QQ群、社交网络等新媒体阵地建设,充分融入情感、艺术、时尚等元素,以青年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深入引导青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广泛开展了向吕清森、杜金玉、余文庆等先进榜样学习活动,提高青年道德素养,激励青年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传递正能量,展现了公司青年良好形象,推动了公司优秀品牌传播。公司重点围绕促进安全用电和优质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和敬老助残等主题,深入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建设500余个关爱活动阵地,打造了“留守学生之家”“春苗之家”“希望来吧”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一批“向上向善好青年”从中脱颖而出。

  信息来源:《国家电网报》


本网站访问量:708893

国网安备011217834号  京ICP备010055871号  Copyright 1997-2010 www.nc.sgcc.com.cn Inc.
版权所有: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 地址:北京西城区广内大街482号 邮编:100053 电话:010-83583114 技术支持:北京博望华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