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7名员工当选中国电力楷模

  4月9日,首届中国电力楷模选树活动发布会在京召开。经过宣传动员、基层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审核确认、网上公示等环节,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在全国近400万电力职工中遴选出22个中国电力楷模,并对事迹突出的50名同志授予中国电力楷模提名奖。

  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吕清森、虎志文、艾尼瓦尔·芒素、韩克勤、左光满、王进、徐爱蓉当选中国电力楷模,伍建明等15名公司员工获中国电力楷模提名奖。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广迎致辞。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主席王俊治宣读表彰决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巡视员王书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志轩出席发布会。

  为弘扬电力职工队伍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电力干部职工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开展了首届中国电力楷模选树活动。

  李世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国电力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电力产业工人做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赞扬了首届中国电力楷模获奖人物的突出业绩和时代风采。希望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和各电力集团公司工会,把中国电力楷模选树活动接续下去,并发扬光大,使活动成为电力系统影响和感动业内外的企业实践、社会行动和文化品牌。他说,面对经济新常态,广大电力职工要学习楷模,争做楷模,激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活力,立足岗位做出超越以往的贡献;各级工会组织要运用新兴媒体做好电力楷模的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动员广大电力职工争当主力军,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巨大潜能和优势,汇聚爱国敬业、产业报国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力发展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大力发展特高压输电,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锤炼了一支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力职工队伍,成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

  刘广迎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大力弘扬中国电力楷模爱党、爱国、忠诚、敬业的崇高品格,大力弘扬他们开拓、进取、创新、求实的时代精神,大力弘扬他们坚持、坚守、坚韧、坚强的优良作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拼搏奉献,锐意进取,为推动电力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总领导、中国能源化学工会负责人和各电力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苏州供电公司韩克勤代表首届中国电力楷模获奖人员,向全国电力系统全体职工发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

  信息来源:《国家电网报》


本网站访问量:708893

国网安备011217834号  京ICP备010055871号  Copyright 1997-2010 www.nc.sgcc.com.cn Inc.
版权所有: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 地址:北京西城区广内大街482号 邮编:100053 电话:010-83583114 技术支持:北京博望华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