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伟赴国网华北分部调研 发挥分部职能 保障华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寇伟赴国网华北分部调研时强调

  1月19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到国网华北分部调研,考察国网华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听取国网华北分部工作汇报,要求国网华北分部以2017年公司“两会”精神为指导,再接再厉、奋发有为,全面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
  寇伟对国网华北分部2016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国网华北分部是总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总部与省公司的桥梁纽带,承担着首都及华北地区安全可靠供电的重要责任。去年,国网华北分部讲政治、顾大局,克服困难、积极工作、拼搏奉献,全面完成了经营任务,电网保持安全稳定,积极服务特高压发展,清洁能源消纳力度明显加大,党的建设、依法治企等工作不断加强,总体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关于下一步工作,寇伟提了五方面要求。一要明确定位、积极作为。自觉从公司全局出发思考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分部职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要确保电网安全。始终把确保大电网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核心,深入研究特高压工程大规模建设给电网运行带来的重大挑战,强化“三道防线”,全面增强大电网抵御事故能力,保障华北电网尤其是京津唐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三要促进电网发展。统筹做好基建、调试、运行各专业协同配合工作,确保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加强与有关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健全与总部部门、区域内省公司和公司有关单位的协调联动机制;科学安排电网调度方式,缓解清洁能源消纳矛盾。四要积极履职尽责。按照总部分部一体化要求,积极履行区域范围内的指导协调和管理监督职能,在经营、安全质量监察和审计监督等方面,加强研究、监督和检查,做好各项工作。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机制建设和区域共性问题研究,加强队伍建设,关心关爱职工。他表示,希望国网华北分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新贡献。
  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智刚参加调研。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华北分部主任余卫国汇报国网华北分部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和国网华北分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本网站访问量:708893

国网安备011217834号  京ICP备010055871号  Copyright 1997-2010 www.nc.sgcc.com.cn Inc.
版权所有: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 地址:北京西城区广内大街482号 邮编:100053 电话:010-83583114 技术支持:北京博望华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