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讲奉献、促提升 国网华北分部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点击看大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国网华北分部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安排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通过营造隆重热烈的活动氛围,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中凝聚起推进“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强大力量。

    抓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讲话,收听收看“七一”庆祝大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部组织全体党员联系实际,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入的学习讨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党史,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教育引导党员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学党课,各党组织负责人集中完成讲党课,要求分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学笃行、担当尽责,奋力推动分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榜样,召开先进代表座谈会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向榜样学习,继续完成好下半年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把“两学一做”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分部中心工作上。

    讲奉献,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分部积极响应北京市委的号召,每年“七一”前夕都要组织党员为本市困难群众募捐善款。自2005年以来,已坚持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10余年。七一前期,分部将465名党员、36名入党积极分子、70名群众捐献的善款总计32000余元上交到市慈善协会。介绍分部“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强化党员宗旨意识的做法和经验。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组织分部党员20余人利用周末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党员作为治安志愿者,沿区内道路安全巡逻;作为交通志愿者,在十字路口维持秩序并义务指路,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党员意识和党员作用的双提升。参加社区举办的建党庆祝活动,促进了与社区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

    促提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先两优”评选表彰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部认真向上级党组织推荐申报党内先进基层集体和优秀个人,并把推荐申报的过程作为发掘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过程,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七一”前夕,荣获国家电网直属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荣获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开展“讲规矩、转作风、作表率”和“三亮三比”活动。分部机关党委按照“讲规矩、转作风、作表率”主题活动要求,组织每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作出书面承诺。物业公司、电力医院党委按照“三亮三比”主题活动要求,分层分类组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七一”前夕,分部各基层党组织集中组织党员开展承诺践诺,通过内部网页、橱窗板报等方式对党员承诺予以公示,并引导党员认真履行承诺,主动接受监督,促进“四讲四有”要求具体化,提升党员队伍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网站访问量:708893

国网安备011217834号  京ICP备010055871号  Copyright 1997-2010 www.nc.sgcc.com.cn Inc.
版权所有: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 地址:北京西城区广内大街482号 邮编:100053 电话:010-83583114 技术支持:北京博望华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