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合营-房山500千伏线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文件的要求,为使社会公众了解、参与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征求与本项目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一)建设项目名称

  西合营-房山500千伏线路工程

  (二)建设内容

  西合营-房山500千伏线路工程涉及河北省张家口市、保定市、北京市房山区2个省(市)3个市(区)行政区,西合营500kV变电站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房山500kV变电站位于北京市房山区。

  (1)扩建西合营500kV变电站

  1)现有工程及其环保情况

  西合营500kV变电站前期工程目前处于可研阶段,未开工建设。

  2)本期工程

  本期主要建设内容为:扩建1回出线间隔,至房山变,扩建1台500kV断路器,采用HGIS设备。本期扩建工程在原有围墙内进行,不新征用地。

  (2)改造房山500kV变电站

  1)现有工程及其环保情况

  房山变电站现有4组500kV主变,3×750MVA主变+1×801MVA主变,站内还建有一座70m3主变事故油池和一座55m3的高抗事故油池,1座容积15m3的化粪池。站内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运,不外排。房山变电站扩建工程的竣工环保验收于2020年8月取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的《关于印发北京房山-天津南蔡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通知》(国家电网科〔2020〕605号)。

  2)本期工程

  本期主要建设内容为:扩建1回出线间隔,至西合营变。本期扩建出线间隔工程在原有围墙内进行,不新征用地。

  (3)新建西合营-房山500kV输电线路

  西合营-房山500千伏线路工程输电线路起于西合营500kV变电站,止于房山500kV变电站,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保定市、北京市房山区。

  (4)改接线路工程

  将西合营-房山两回线与房山-新航城双回线搭接形成西合营-新航城双回线。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国网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

  单位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482号     邮编:100032

  联系人:季女士      电话:010-83581554    电子邮箱:sgcc_nc_j@163.com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名称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见附件。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上述联系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特此公告。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

                                                                         2022年8月4日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本网站访问量:708893

国网安备011217834号  京ICP备010055871号  Copyright 1997-2010 www.nc.sgcc.com.cn Inc.
版权所有: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 地址:北京西城区广内大街482号 邮编:100053 电话:010-83583114 技术支持:北京博望华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