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

     为了保障公众知情权,使公众了解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和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征求公众对该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现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将该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进行公示。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张北可再生能源柔性直流电网示范工程建设内容包括:
  
1)新建4座换流站工程
   
新建张北换流站: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公会镇。
   
新建康保换流站: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李家地镇。
   
新建丰宁换流站: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黄旗镇。
   
新建北京换流站: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
  
2)新建4条直流输电线路
   
张北~康保±500kV直流架空线路:起于康保换流站,止于张北换流站,全线采用单回双极架设,线路全长约49.6km。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和张北县。
   
康保~丰宁±500kV直流架空线路:起于康保换流站,止于丰宁换流站,全线采用单回双极架设,路径全长约205.1km。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沽源县)、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北京±500kV直流架空线路:起于丰宁换流站,止于北京换流站,路径全长约187.1km,其中30.1km与张北~北京直流线路双回双极架设,其余157km为单回双极架设。途经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家口市(赤城县、怀来县),北京市延庆区。
   
张北~北京±500kV直流架空线路:起于张北换流站,止于北京换流站,路径全长约206.4km,其中30.1km与丰宁~北京直流线路双回双极架设,其余176.3km为单回双极架设。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万全县、崇礼县、宣化县、宣化区、赤城县、怀来县),北京市延庆区。
   
拆除张昌I500kV线路19km,将拆除的张昌I500kV线路改接至拟建的张昌Ⅲ回同塔双回线路预留侧,架设单回导线96.3km途经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北京市延庆区、昌平区。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本工程运行期可能对周围环境产生合成电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等影响;施工期可能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场尘、噪声、施工废水等影响。在落实工程设计及环评提出的各项保护措施后,可以满足国家环保标准要求。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要点
   
本工程尽量避让沿线环境敏感目标。换流站通过采用低噪声设备、隔声、优化总平面布置以及污水处理回用等措施,线路工程采取优化导线设计、控制线路对地高度或拆迁等措施,确保本工程周围居民点满足环保标准要求。在施工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取有效环保措施,减小施工活动对环境的影响。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采取相应环境保护措施后,本工程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合成电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等环境影响满足相应环保标准要求。本工程对区域自然生态系统的影响在可接受水平。
   
五、索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公众意见调查表的地点
   
环评单位:沈阳绿恒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北路109-5H1706
   
人:张 
   
    话:024-24523886
   
电子邮箱:syhky206@126.com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公示分布日期起十个工作日

 

                                                                              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 
                                                                               
沈阳绿恒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一月    


本网站访问量:708893

国网安备011217834号  京ICP备010055871号  Copyright 1997-2010 www.nc.sgcc.com.cn Inc.
版权所有: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 地址:北京西城区广内大街482号 邮编:100053 电话:010-83583114 技术支持:北京博望华科科技有限公司